3月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中共對香港司法的強力干涉嚴重印象了香港的司法獨立,朝鮮試射導彈幾乎釀成中國大陸民航空難事故等,是今天外媒關注的話題,請看全球看中國。

美國之音
1. 美人權報告批北京損害香港自治

美國國務院在近日發表的2016年全球人權報告香港部分中表示,香港最大的人權問題,是中共侵蝕香港自治權和司法獨立,去年11月不必要的主動釋法,限制香港司法機構獨立裁決的能力,並導致兩名反對派當選議員喪失資格。此外,中共還試圖限制市民參與選舉的權利。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2. 6分鐘之差 朝鮮火箭彈疑威脅擊中南航班機

朝鮮4日在沒有預先通告的情況下發射7枚火箭炮,其中一枚與一架滿載220人的中國南航客機在同一航道飛行,兩者僅相差6分鐘,險些釀成空難。韓國國防部已經證實了這一消息。中國網友得知後紛紛指出中共更應指責朝鮮亂發導彈威脅民航。

德國之聲
3. 駐華外企抱怨「仍受欺負」

中國歐盟商會週二發佈報告,指出中共政府對製造業的補貼和扶持等行爲,是對外國駐華企業的歧視,同時造成市場扭曲、資源浪費和產能過剩。中國歐盟商會主席稱,在華歐洲企業的失望情緒漸漲,具體表現爲歐洲的對華投資量下降。

大紀元時報
4. 人不如豬?汶川地震「豬堅強」住一室一廳

一頭在汶川地震中奇跡生還的母豬,被稱作「豬堅強」聞名於世。九年過去,如今的「豬堅強」被供養在博物館,住一室一廳,享受貴賓待遇,專人伺候飲食起居,網友自嘲「混得不如一隻豬」,更有網民諷刺當局「這麼多災民需要安置,卻關心一頭豬,真是『人不如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