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農民千米絕壁採草藥 一斤賣一萬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在甘肅西漢水下游甘陝交界一帶的高山峽谷之中,生長著一些名貴稀有的中草藥,百餘年來這一帶的老百姓中一直有人以採摘崖藥為生。近日媒體報導,當地農民在千米絕壁採摘的一些中草藥,有的市場價一度一斤達1萬元左右。

3月6日,中國甘肅媒體報導,西漢水下游甘陝交界一帶農民,為了增加收入,也為了治療一些病症,冒著生命危險攀陡崖、懸絕壁,用超人的技能採回珍貴稀有的中草藥,不僅補貼了生活,也使這些野生名貴崖藥走上市場。其中包括:金石斛(民間俗稱金耳環)、鐵皮石斛、青龍盤、一柱香等。

據報導,每年春天是採摘崖藥的最佳季節,這個時候山上樹木還未長出葉子,便於尋找。採藥人往往3到4個人一組,每天早上6點出發,騎摩托車到犀牛江畔,隨後,坐自制的皮艇到河對岸上山,喝點山泉水,吃些自己帶的乾糧,稍微休息片刻,便開始採集藥材。采藥步驟是,首先探藥,勘察地形;確定後,把油絲繩固定在上面的大樹上;最後由兩人看守,一人划繩下去採集尋找。

近年來,隨著野生崖藥藥用保健價值的不斷提高和市場價格的一路飆升,當地採摘崖藥的人越來越多。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