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半人死於飲食不當 這10種食物吃不對 後果很嚴重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美國醫學會雜誌》3月7日發表一項研究結果,美國人將近一半的死亡與不良的飲食習慣有關,表示有10種食物,過多或過少攝入一定的食物都可能會引起心臟病、中風和糖尿病人死亡。

CBS新聞報導,研究表明,有大約45%的美國人死亡是和對10種食物或成分過量攝取或攝取量不足有關。

這10種食物或成分中,對人身體有益處但人們通常攝取量又不足的是:堅果和種子類,諸如鮭魚和沙丁魚之類的富含ω-3脂肪的海鮮,水果和蔬菜以及全穀物。

對人身體不好,但人們又很容易多吃的食品或成分有:鹽和過鹹的食物,諸如培根、腸類及熱狗之類的加工肉類,牛排和漢堡之類的紅肉,含糖飲料。

此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塔夫茨大學公共衛生研究員和營養學家米莎(Renata Micha)表示,這項研究對特定食物及其風險或益處提供了更詳細的信息。

米莎說,挑選這10種食物和成分是因為有研究將它們與死亡原因聯繫起來。比如,一些研究表明,過量的鹽可以增加血壓,給動脈和心臟帶來壓力;堅果中含有可以提高膽固醇水平的健康脂肪;培根和其它加工肉類含有飽和脂肪,增加不健康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水平。

在研究中,攝入過多的鹽是最大問題,與近10%的死亡相關聯。過多食用加工肉類以及對堅果、種子類和海鮮食用不足與8%的死亡相關。

基於美國政府指南、營養專家的建議和在以前研究中發現有益或有害食品和成分的量,該研究建議以下10種食品或成分的攝入量如下:

有益食品或成分:

水果:每天3個中等大小的水果;
蔬菜:每天2杯煮熟的蔬菜或4杯生蔬菜;
堅果/種子:每週5份,每份1盎司(相當與大約20個堅果);
全穀物:每天2½份;
在許多植物油中有多元不飽和脂肪:每日攝入熱量的11%;
海鮮:每週約8盎司

有害的食品或成分:

紅肉:每週1份,1份中等牛排或等同品;
加工肉:不推薦;
含糖飲料:不推薦;
鹽:每天2,000毫克,恰好在一茶匙以內。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