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巴士到北加 年底上公共街道?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日前,法國電動車廠商Easy Mile與加州康特拉•科斯塔(Contra Costa County)交通局合作,推出無人駕駛巴士測試項目。

這輛緩緩駛來的紅色車廂就是EasyMile推出的無人駕駛巴士。與目前谷歌、Uber、Tesla等無人駕駛項目不同的是,EasyMile在加州康特拉科斯塔縣聖拉蒙市(San Ramon)進行的測試沒有配備司機,也沒有人為操控的方向盤,完全依靠巴士的自主駕駛功能。

Easy Mile的測試巴士可容納12人,測試路線在一處大型停車場,設有3個停車站,乘客可啟動按鈕上下車。巴士還配備緊急停車按鈕,以及輔助殘疾人上下車的設備。

去年底,加州通過立法,允許全自主車輛在公共道路上進行慢速測試。EasyMile是首家嘗試進行類似實驗的車廠,他們希望今年底或明年初將測試場地從停車場轉移到公共街道。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