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版「薩德」全境監控中國 俄媒諷中共製裁韓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近日,朝鮮連射了四枚導彈,美韓部署薩德系統進程進一步提速,而中共煽動民間抵制韓國的舉動也在升級。有俄羅斯媒體認為,部署薩德已經不可避免,中共對韓國的制裁手法是一種無能的表現。另外,俄羅斯已靜悄悄地在伊爾庫斯克部署了「俄版薩德」,將監控中國全境的導彈發射。

俄羅斯《觀點報》報導稱,美韓決定在韓國本土部署薩德系統,導致首爾和北京的關係迅速惡化。中共通過限制韓國樂天集團在華業務、抵制韓國化妝品、韓劇以及赴韓旅遊業這一系列旁敲側擊的方式對薩德進行回應收效甚微。

報導說,中國人拒絕去韓國商店,樂天的網站遭黑客攻擊一度癱瘓,還有傳言大陸遊客被禁止去韓國旅遊等等,但是這些行為恰恰說明中共的軟弱,實際上損害了中國的形象。

據悉,韓國政府正在考慮向世界貿易組織(WTO)對中共的做法提出投訴。

外界普遍認為,從目前朝鮮半島的局勢來看,薩德在韓國部署已經不可避免。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上將在日前發表的一份聲明中也說,朝鮮繼續挑釁地區安全,包括發射多枚導彈,「證明我們去年聯合決定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是經過深思熟慮的。」

俄媒的報導認為,韓國部署薩德是由美國為保障其盟友免受朝核威脅而部署的,並不取決於中共如何對待韓國的企業。而北京幾乎並沒有能力對抗美韓薩德系統的武器,以經濟制裁對抗美韓部署薩德,是典型的中共做事的方法,也顯示出中國並沒有表面看上去那麼強大。

另外,《自由亞洲電臺》曾在去年6月份披露,在中共不斷表示強烈反對美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稱其會監控中方導彈發射,威脅國家安全的時候,俄羅斯已靜悄悄地在中國頭頂上的伊爾庫斯克部署了最先進的遠程預警導彈雷達。

據稱,這個被比喻為「俄版薩德」的遠程預警導彈雷達系統,從2015年既開始建造,遠程監視能力達到5000公里,將監控中國全境導彈發射,甚至還可以監控衛星目標。

俄羅斯RBK電視台曾報導說:「在伊爾庫斯克新型雷達的監測下,即使中國境內飛起一隻蒼蠅,也會被我們檢測到。」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