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乾旱代價五百億?風暴挾水傷設施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加州自然資源局局長約翰•萊爾德(John Laird),三月初(3/1)在加州參議院的聽證會上表示,在經歷一系列的冬季風暴後,加州估計需要花費高達五百億美元,來維修受損的道路和其他基礎設施,包括北加受損嚴重的、全美最高的奧羅維爾大壩(Oroville Dam)。

在五年乾旱之後,今年有可能成為加州天氣最潮濕的一年。強烈的冬季風暴給加州帶來了暴雨和大雪。惡劣天氣僅僅給加州高速公路帶來的損失就高達六億美元。目前通往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主要道路,三條只能開放一條。風景優美的一號公路在大索爾(Big Sur)的橋樑因嚴重受損,必須關閉半年以上才有望修復。

萊爾德表示,州長布朗提議的3.87億美元的洪水控制和應急基金只是一個重要開始,還遠遠不能滿足全州防洪工程所需資金。

此外,萊爾德也求助於美國陸軍工程兵團(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和其他聯邦機構,要求擴大檢查所有聯邦所屬的加州水壩及其洩洪水道,並正在設法申請數億美元的經費來修復高危水壩。

聯邦參議員賀錦麗則表示,在加州的1400個水壩中,接近半數都被認定是高危水壩。州府已經在過去數十年間投入約110億美元的經費來防洪,但還需要採取更多行動來保護水壩附近的七百萬居民,及價值5800億元的建築及作物等資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