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孩童面朝後 乘車安全提高5倍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根據今年(2017)年1月1號新生效的加州交通安全法,兩歲以下的兒童坐車時必須使用面朝後的兒童座椅,第一次違反規則的車主,可能會收到100至500美元的罰單,第二次最高可罰款1000元。

美國汽車協會指出,面朝後的座椅可以幫助兩歲以下兒童,在車禍中,增加5倍的存活機率。

加州高速路巡警新聞官陶定正:「基本上在加州,很多車禍都是追尾車禍,在這種情況下所有的力量都是往前。當兒童面朝車尾,他們的背部、頭部、脖子和肩部,都有椅背幫助接受絕大多數的創傷(撞擊)。」

從今年開始,交通法把強制使用面朝後安全座椅的兒童年齡,由原先的一歲提高至兩歲;身高提高到40英吋;體重增加到40英磅;三者滿足其一,才可不用朝後坐。

加州高速路巡警新聞官陶定正:「等到他們身體上的肌肉比較多一點,比較結實一點的時候,再朝前方去坐,比較安全一點。」

此外他也提醒,8歲以下的兒童仍應使用安全座椅,13歲以下兒童不應乘坐車輛前排。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