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套經費 加大本地生比率限低於兩成?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加州州議員曾經威脅,如果加州大學系統不對「外州學生人數」設置上限,將阻止州府提供的1850萬美元撥款,現在,加大對此有了回應。

加大校方終於在3月6日採取了行動,決定限制在其系統內的非本地本科生佔比,不超過兩成,希望此舉能促使州府官員釋放資金。同時加大也承諾會繼續優先招收加州本地學生。

不過,加大董事會下週將考慮,允許該系統內三個最受歡迎的分校保持、但不增加其現階段的非本地生佔比,包括伯克利分校的24.4%,聖地亞哥分校的22.9%,洛杉磯分校的22.8%。

目前尚不清楚校董是否已通過此提議,也不知道州議員是否會同意撥款。

2016年秋季,加大系統共有34,673名非本地本科生,約佔所有約21萬本科生的16.5%。

事實上從2007年至2016年間,加州州府持續減少對加大的撥款,導致加大的非本地生人數增加了3倍,但仍低於全美大學精英聯盟成員27.9%的平均水平。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