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川普劃出「紅線」美軍斬首金正恩可能性增高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日前,金正恩對日本海又發射四枚導彈,且矛頭直指駐日美軍,日美雙方一致認為朝鮮此舉是對地區和國際社會的挑戰。由於事態惡化、局勢緊張,美國對金正恩展開斬首作戰的可能性被認為正在增高。

3月6日,朝鮮發射四枚導彈後宣稱,「擔任攻擊駐日美軍基地的炮兵部隊成功地進行了發射導彈的訓練」,有專家預測朝鮮是以連發多發形式試圖躲避薩德系統。面對朝鮮近期一再發射導彈挑衅,美日韓如何應對朝鮮核武被認為已迫在眉睫。

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政府一名高官表示,雖然挑戰巨大,但白宮正在考慮對朝採取先發制人的軍事打擊方式,美國對金正恩實施斬首戰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外界觀察認為,在金正恩不斷試驗核武威懾、中方無力干涉的情況下,韓國為安全之計,從而不顧中共反對,加緊部署薩德導彈系統。有消息稱,目前,部分薩德導彈系統構件已運抵韓國。

韓國朝鮮日報引述分析人士稱,「最早兩週內,川普政府的對朝政策就會具體化。」「決定韓半島命運的時刻即將到來。」

3月7日上午,美日領導人舉行電話討論研議對策,日本媒體從此次對話透露的信息分析也得出類似結論,認為美國對朝鮮展開「斬首作戰」「有限空戰」可能性越來越高。富士晚報報導,朝鮮發射四枚導彈打到日本專屬海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求政府相關人士「要查一下朝鮮是否有越過那道紅線?」分析認為,所謂的紅線是指是否越過了美軍決定對金正恩展開「斬首作戰」或者對朝鮮實施「有限空戰」的底線。

據報導,斷定朝鮮越過紅線包括三個方面:1,朝鮮目前已完成將導彈搭載核彈頭小型化;2,如果朝鮮採取潛射,把船開到美國西海岸外海進行短程發射,可以攻擊到美國本土;3,從朝鮮剛剛完成的移動發射臺同時發射四枚彈道導彈來看,金正恩意圖向美日展示朝鮮已具備足夠的實戰能力。

據悉,目前美韓日三國之間正在進行頻繁的情報交流,決策對朝採取應對措施。分析認為,川普當政後,美日兩國進入「戰略上的蜜月」;而原本凍結的日韓關係,在朝鮮核試緊逼的情況下,日韓呈合作態勢,2016年11月雙方簽署「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保障雙方的情報管道順暢。有媒體指,美日韓正在研究「設定統一的戰域,一體化運作」的全新計劃。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