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強硬回應中共威脅:不止薩德還有進一步行動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自美韓部署「薩德」以來,中共一直持反對態度,並威脅美韓將為此承擔後果。美國國務院3月7日表示,「薩德」入韓的目的是防禦朝鮮的軍事威脅。同時還表示,將尋找除制裁朝鮮外的其他可能選項。外界分析認為,繼薩德之後,美國或許會有進一步行動。

據美國之音報導,朝鮮金正恩3月6日向日本海域再度發射四枚彈道導彈,美國總統川普當天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韓國代總統黃教安通話,重申在朝鮮的威脅下,美國對日韓的堅定支持。川普表示,將進一步採取行動,「以美國全方位的軍事能力震懾和防禦朝鮮的彈道導彈」。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克.托納3月7日召開了總統川普上任後第一場國務院例行記者會。鑒於中共對「薩德」所持的反對態度,托納在記者會上再次強調「薩德」反導系統的目的是防禦朝鮮的彈道導彈威脅和核威脅。

3月7日上午,韓國國防部發佈消息,薩德系統的部分裝備,3月6日已經通過軍用運輸機運抵駐韓美軍烏山空軍基地。( United States Forces Korea via Getty Images)

托納說:「中共不僅十分瞭解美國的擔憂;中共對朝鮮違法的武器項目和美國有一樣的擔憂。這些項目對朝鮮半島、對這一地區甚至對美國都明確構成嚴重威脅。朝鮮公開表示,該國的彈道導彈項目是為了對美國、韓國和日本的城市發動核武器襲擊。所以說,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在與中共的對話和討論中明確表示,部署『薩德』的決定是一個自我防禦的措施,不只是為了保護韓國,也是保護駐韓美軍。」

3月7日上午,韓國國防部發布消息,薩德系統的部分裝備,3月6日已經通過軍用運輸機運抵駐韓美軍烏山空軍基地。韓國防部表示將儘快經過相應程式陸續將薩德系統部署在星州基地。據悉抵達韓國的薩德系統裝備包括兩台發射架。


據悉3月6日抵達韓國的薩德系統裝備包括兩台發射架。( United States Forces Korea via Getty Images)

針對此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共反對美韓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並威脅將採取必要的措施,產生的一切後果,由美韓來承擔。

不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3月7日發表社評說,「『薩德』入韓生米熟飯」,呼籲國人以成熟的心態理性應對,暗示中共已接受美國部署「薩德」系統的現實。

據悉,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將於3月15至19日訪問日本、韓國和中國大陸。分析認為,朝鮮核問題是這次訪問的重要議題之一。

《華爾街日報》日前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對朝制裁之外的其他措施,其中可能包括軍事手段和政權演變。美國國務院對此沒有正面回應,但承認朝鮮的導彈試驗「十分令人擔憂,已經到了必須研究其他選項的地步」。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