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直播「扔共享單車」被抓 網友:不作死就不會死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日前,在網路上流傳一直播「扔共享單車」短片,天津市一男子將一輛近乎嶄新的黃色ofo共享單車扔進河裡。隨後,警方將兩名嫌疑人抓捕。有網友評論:「不作死就不會死。」

據陸媒報導,3月6日下午,有網友曝光稱,在快手直播平台上,一名主播在直播「扔共享單車」。視頻中顯示,一男子雙手抬起一輛近乎嶄新的黃色ofo共享自行車,大步走向河邊,隨手一甩,自行車隨即被扔進河裡,男子隨後面露微笑走向鏡頭前,此時,視頻拍攝者發出一陣哄笑。據瞭解,「扔車」地點位於天津市和平區。

事發後,天津警方調查確定了視頻中的嫌疑人王某某(男,21歲,遼寧省葫蘆島市人)、拍攝並上傳視頻的嫌疑人許某(男,20歲,遼寧省葫蘆島市人),遂對該二人實施抓捕。3月7日下午4時許,警方在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火車站,將剛剛潛回原籍的嫌疑人王某某、許某抓獲。

根據大陸《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9條規定,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針對扔單車事件,有網友稱:不作死就不會死。

共享單車最近在大陸不少城市裡興起,掃碼就能騎走,非常方便,但也面臨著很多尷尬問題:二維碼和車架號被刮壞、被上鎖、被挂上樹、被放進自家樓道、被藏進綠化帶、被低價轉賣、被扔河裡……。

2016年12月在成都,先後有兩輛共享單車被扔到了河道之中,工作人員不得不冒著寒冬下水將其打撈上岸。

2016年10月,一名男子在上海將單車扔進黃浦江,之前還曾拿錘子在外灘景點附近遊走,看到單車就砸鎖,先後破壞單車近20輛。

對此,網友紛紛斥責太缺德。

還有網友說,這些不文明行為有賴於每個公眾的道德水準和社會公德的提高。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