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譴責朝鮮發射導彈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聯合國安理會週二(3月7號)強烈譴責朝鮮最新一輪的導彈發射。

聯合國安理會週二發表聲明,譴責平壤的最新一輪導彈發射是「破壞地區穩定的行為」。

朝鮮星期一(3月6號)發射了四枚彈道導彈,其中有三枚落在了日本沿海,震驚韓國和日本,並引發韓國加速部署由美國提供的「薩德」導彈防禦系統。

聯合國在週二的聲明中表示,平壤此舉正在加劇該區域的緊張局勢,大大增加了區域軍備競賽的風險。聲明中還對朝鮮領導人「不去滿足朝鮮人民的巨大生活需要,卻把資源轉為追求彈道導彈」表示遺憾。

聯合國安理會定於星期三舉行閉門會議,討論朝鮮這次最新的導彈發射。

自2006年以來,平壤無視聯合國的製裁和武器禁運,一直進行其核武器和導彈計畫,僅僅在去年就進行了兩次核試驗和近二十次火箭發射。

聯合國秘書長呼籲各成員國繼續加強對朝鮮的制裁,以切斷平壤武器研究的資金來源。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