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保姆虐待4個月嬰兒 扇耳光敲大腿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近日,安徽保姆虐待4個月大嬰兒的視頻引起關注。保姆打嬰兒耳光,用玩具鼓敲打嬰兒腿部,還用力晃動嬰兒的身體,讓嬰兒的母親很傷心。

據陸媒報導,事發安徽合肥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的謝女士家。日前,僱主謝女士在查看家中監控發現,2017年3月3日下午2時許,剛來工作第五天的保姆,在照看孩子時,眼睛一直盯著電視看,對孩子卻漫不經心。

更甚者,在孩子不如己意時,保姆用力大幅度搖晃孩子的身體,並且大聲責罵,還扇寶寶耳光,又用玩具敲擊寶寶的腿部。

謝女士介紹,有一段監控錄像顯示,保姆哄寶寶睡覺,寶寶沒有睡著,保姆就不耐煩了,她用黃山方言,罵了很多話。保姆原話說:「睡覺不睡,還在那笑」,然後扇了寶寶兩個耳光。


僱主謝女士講述事發過程。(網絡圖片)


謝女士與其4月大的寶寶。(網絡圖片)

謝女士隨後翻看視頻,發現類似的事情不止一次。一次寶寶不睡覺,保姆罵道:「睡覺不睡,這個點還不睡覺」。寶寶被罵之後馬上哭了,然後保姆就隨手拿起一個玩具鼓,敲打寶寶的腿部,還用力地晃動寶寶的身體。

謝女士3日晚上發現這些情況後,週末就帶寶寶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告訴謝女士,寶寶還小不能劇烈晃動,晃動劇烈的話會導致大腦發育有問題。不過,醫生看過後並沒有發現寶寶身上有任何外傷。

據謝女士自述,在2016年底剛誕下一個女兒,孩子現在剛剛4個月。產假結束後,因為沒有人帶孩子,自己通過網上的陽光媽媽家政公司,付了300元(人民幣,下同),找到了保姆胡阿姨,負責白天在家照看孩子,每月工資3000元。


謝女士僱傭保姆的合同。(網絡圖片)

謝女士語帶哽咽說,保姆胡阿姨的這些行為,是她未曾料想到的。「看到這樣的視頻,我從頭到尾都是哭的」。


僱主謝女士講述事發過程(網絡圖片)

48歲涉事保姆辯稱,可能自己帶孩子的方法跟他們不太一樣,抱著孩子拍拍,看起來自己在打她,其實不是的,事情發生後自己和家人也去給謝女士道歉了。


保姆胡阿姨。(網絡圖片)

該保姆說,自己來自黃山農村,之前在浙江地區也做過幾年保姆。她承認,自己在帶孩子的方式方法上有些問題,全家人事後也陪謝女士一家去了醫院。

保姆的兒媳婦小葉為其婆婆辯解:視頻大家都看過了,其實有沒有虐童,大家都可以看的出來。「她從鄉下來,本來是好好的,盡心盡力的給你做事。你現在說她這些,動不動就報警,動不動就說虐待。你覺得作為一個四十八九歲的農村婦女,能夠接受這樣的誹謗嗎?」

對此,有評論認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如果這是保姆自己的孫子,那麼她還會如此粗暴對待嗎?她的兒媳婦還會標準如此之低嗎?

至於其兒媳聲稱的「四十八九歲的農村婦女,能夠接受這樣的誹謗嗎?」,更是邏輯不通,謝女士是否誹謗了保姆,不能由她兒媳婦這麼隨便一說,是要由仲裁機構來裁定的。

況且,「農村婦女」的標籤可以意味著忠厚善良,但絕沒有理由淪為虐嬰的擋箭牌。

「子非餘,焉知餘之樂」,有沒有盡心盡力,兒媳又不是婆婆,怎麼能代越庖俎呢?其次,該報警就報警,依法解決,又有何不妥?

嬰兒不會講話,父母當然要替她發聲。但如果一個成年人,聽聞「虐待」一詞就作出一幅遭受傷害狀,我們就有理由懷疑她在欲蓋彌彰。


謝女士的中介機構。(網絡圖片)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