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侃:「轉化」是個啥

「河南信陽3名警察2017年3月3日來到江天勇的父母家,……並稱只是幫上級『傳話』。……告訴他們說電視報導了江天勇的事,叫他們不要聽信外面的『謠言』。還說江天勇很好,沒有受到酷刑,江天勇轉化了,下一步江天勇的父母有機會和江天勇見面……」

幾名公安到江天勇的父母家來幫上級「傳話」,當然,這幾個公安的話是不可信的,所謂下一步江天勇的父母有機會和江天勇見面,是讓人有一線希望——按照它們的要求做,才有可能見到自己親人。其實是讓外面的人配合公安,因為外面的聲援確實給「中共」很大的壓力。

幾名公安在說到江天勇很好時,特別強調「江天勇轉化了」。

那「轉化」是個啥?

查字典可以看到,「轉化」是一個漢語詞彙,可以作為,「原因和結果相互聯繫,相互轉化。」或在化學反應中物質的變化,如:石油,通過加熱和催化來進行分裂,使其轉化為汽油和各種原料。

在這裡,一般人不理解「中共」的「轉化」這個詞是什麼意思,中共的黨文化用的這些詞並非中共創造出來的,轉化在今天很多場合都在用,在歷史典籍中也有使用,但「中共」的話語系統中,漢語詞彙被附上黨文化的內涵,往往是妖裡妖氣,說東而言西。正常的人不知道它說的什麼意思,聽不懂黨話。

那「轉化」在這裡是個啥意思呢?用通俗的語言講,就是讓人屈服中共,投降、變節,認同「中共」。把用道德來衡量的人的行為,用一個描述事物和物質變化的詞來代替,去除裡面道德的成分。這是中共為迫害信仰民眾而造的一個詞。

人是有尊嚴的,是有節氣的,可中共硬是把人的尊嚴給摧毀,人格給剝奪,中國詞語中有「寧為玉碎,」,做人要「忠孝節義」,為了讓人做這些屈節事時沒有道德壓力、沒有負罪感,能夠輕鬆的接受,它就將這種事說成「轉化」。

在這裡,「轉化」這個詞裡面含著陰險、邪惡。達到它標準的轉化,還得寫悔過書、認罪書、保證書、決裂書、揭批書,這些亂七八招屈辱的東西。你不是有信仰嗎?你不是要講道德,守道義嗎。我就讓你變節,妥協,讓你認罪,這可是污點,讓你心裏永遠有這個陰影,承受這種痛苦。

中共的邪惡,不只是殺人,也不只是逼人自殺,而更邪惡的是通過各種迫害手段,用肉體和精神上的折磨,達到摧毀人的精神,壓垮人的意志,讓人喪失尊嚴,把人逼瘋。

但喪失了人的本性的黨的人卻輕描淡寫的用一個詞「轉化」來概括,欣慰地把人變成了鬼,讓人成為它們的「同志」,成為獸的同類。否則,就像李春富那樣,把你逼瘋。

「士可殺不可辱」,中共用讓人生不如死的手段,來玩弄人的心靈,折磨人的精神,你不瘋,就讓你心裏永遠的屈辱。

「轉化」了,它還要開個party,要為這種行為進行慶祝,歡呼,邪惡至極。

讓人屈服邪惡、讓人妥協,逼人說假話就像好玩的,可以輕鬆的說著謊言,幹著壞事還感到很有成就感,這就是黨的人的特點。

堅持真理,說真話需要勇氣,這是一個什麼社會,中共一直將它的社會說成是「新社會」,那這個「新社會」就是萬惡的「新社會」。你說這是一個什麼制度,邪惡的制度。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