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州圖書館講座 教您辨別假新聞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據說,假新聞這個話題與新聞業本身擁有同樣長的歷史,它包括錯誤信息、騙局、宣傳和諷刺等。假新聞誤導人們看不到真相,乃至做出錯誤判斷。近日在馬里蘭德國鎮舉行了一場特別活動,教人們如何辨別假新聞。

從主流新聞到各種社交媒體,每天帶來大量資訊,其中假新聞也層出不窮。川普自參選美國總統和當任總統以來,已多次抨擊媒體不公正的報導,成為「全民公敵」,對美國也是重大危害。人們普遍都反感假新聞。

28日晚,在馬州德國鎮圖書館舉行了一場主題為「如何辨別假新聞」的講座,指導民眾怎樣評估新聞的可靠性,獲取真實的信息。

馬州圖書館資源中心工作人員Ryan O’Grady:「我還要鼓勵大家去做的一件事是,做可靠性閱讀。僅因為在一個地方報導出來,就意味著它是真實的嗎?如果你能在多個地方、五六個地方找到相似的信息,你可以進行查證。」

根據圖書館工作人員的介紹,大眾通過以下幾種方式可幫助辨別假新聞:

–核查信息渠道
–不受標題所限
–核查作者身份
–核查信息是否確實有關聯
–核實信息發表的日期
–擯除個人偏見
–諮詢專家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