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辭官消失數月 鄧小平孫鄧卓棣現身北京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前中共前黨魁鄧小平的孫子鄧卓棣,從去年7月下旬以後就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外界盛傳他因對中共官場失望已辭官。近日,鄧卓棣出現在北京橋牌賽場,引起外界的關注。

據大陸微信公號「水煮語」披露,3月3日,2017年「華遠地產杯」北京市春季橋牌大賽開賽。從公眾視野中消失了大半年的鄧卓棣出現在比賽現場,代表北京華遠隊參賽,引起媒體的關注。

據公開的資訊,鄧卓棣是鄧小平次子鄧質方之子,在美國出生。大學時期的鄧卓棣曾是銀地橋牌俱樂部的青年隊選手。當年鄧卓棣在北大讀書時曾接受媒體採訪稱,爺爺鄧小平對他最大的影響就是橋牌。他小時候總看爺爺打橋牌,自己卻沒跟爺爺打過,感覺非常遺憾。

北京春季橋牌賽一直是由華遠地產主辦,最早從上世紀90年代初開始,迄今為止已舉辦了28次。華遠地產的董事長是中國網民特別關注的地產大亨任志強。

根據中國橋牌網公佈的信息顯示,鄧卓棣在這次參加的橋牌比賽中獲得了高級組第六名的成績。

有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在今年2月18日,北京市橋牌協會已增選鄧卓棣為第九屆理事會理事,協會主席萬嗣銓還為鄧卓棣頒發了聘書。

2013年5月2日至2016年7月16日,鄧卓棣曾經在廣西平果縣擔任縣委副書記。但此後就從公眾視野消失,有陸媒稱其赴京任職,但具體職務不明。海外一度傳出鄧卓棣因深感中共官場貪腐橫行、危機重重而辭官隱退。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