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房屋檢驗師:如何保護你的地基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一棟房子的地基如果發生移動或沉降,往往會引起房屋倾斜、墙体开裂等嚴重問題,買房時,地基的檢測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那麼造成地基移動的原因是什麼,日常生活中又該如何保養?近日,休士頓美南大專校聯會邀請到有近30年從業經驗的房屋檢驗師白釗民为大家解答了地基等木造房屋的常見问题。

地基問題通常是由土壤變化引起的,當土壤出現流失,以及溫度、濕度的變化等因素使土壤承載力發生變化時,地基就開始移動或沉降。

資深房屋檢驗師白釗民:「造成地基移動的原因很多,但是歸根究底最重要的一樣原因就是土壤裡面濕度的變化,也就是在房子的正下方以及房子的鄰近區域它濕度的變化,當下雨的時候濕度會提高,久不下雨的話濕度會太乾,這個是最主要大部分地基問題的成因。」

包括德州在內,全世界很多房屋和建築都是建造在黏土土質上,這種土質對於土壤中水含量的變化會更加敏感,具有較大的收縮膨脹性,更容易造成地基問題。最好的方式是盡量保持土壤濕度的穩定,可以在房子四周10英尺的範圍內安裝慢滴水管(Soaker Hose),定時澆灌,下雨時也要注意排水。

白釗民認為,由於客觀的環境因素會導致土壤變化,地基並不是不可以移動的,而是必然會移動,只要沒有影響到房子的結構,對房屋的使用產生太大影響,就是可以接受的。

資深房屋檢驗師白釗民:「我認為我們對地基問題不需要太過緊張,因為它反正是要移動的,但是要稍微注意它,當它發生移動的時候我們要知道,因為說我們可以早一點採取一些措施,儘量使它不要太嚴重,那麼我們越早採取措施的話,我們損失就會越低,並不至於會是天文數字。」

这场贴近民众生活的讲座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该讲座由休士頓美南大專校聯會風雅集主办,今年也是他们成立30周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还将陆续推出更多慶典活动。

休士頓美南大專校聯會第一副會長謝家鳳:「那么在3月的時候我們首先有一个高尔夫球赛,在4月22号的时候,在糖城的Baptist Church,除了我們的合唱團之外,還有很多休斯頓中外知名音樂人士的演出,接著在10月的時候,我們這個合唱團會到台灣,跟台灣的一些校友會,舉辦一個環島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