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當選警察局副局長 承諾為亞裔發聲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昨天(3月7日)休斯頓警察局長向本台透露,警局將於下週左右任命七名副局長,其中有一名華人Henry Gaw。Henry Gaw表示,將為亞裔社區發聲,並希望能保護社區民眾。一起去看一下。

休斯頓警察局長Art Acevedo:「我很高興宣布,將提拔七名副局長,大概在下週左右。警督Henry Gaw是我們辦公室的一員,他將被提拔,他已經工作很久了,二十三年,中文流利,我知道他會幹得很好!」

休斯頓警察局當選副局長Henry Gaw:「(我想告訴)華人社區,我很榮耀能夠代表亞裔美國人社區,在休斯頓警局做行政管理工作。我會成為你們最大的發聲者,成為你們的聲音。如果你對警局有任何想法,歡迎撥打713-308-1600,找我,接線員會接到我辦公室,如果我在我會接電話,我會確保盡最大能力解決這些問題。作為一名出生在當地的亞裔美國人,我一直懷著幫助別人的熱忱。我知道,就像警察局長說的,暴力犯罪略有上升,這時我們要提醒自己,要到社區去保護民眾。」

那麼,他是怎樣從一名基層警員成長為副局長的呢?

休斯頓警察局當選副局長Henry Gaw:「我和休斯頓警局所有警員一樣,從巡邏開始。我在市中心北部巡邏,學會了怎麼做警察。我在搶劫科做了一段時間,在那兒被提為警司,然後回去巡邏,然後去了局長辦公室,一段時間後被提為警督,深入內部事宜,也做招募,然後回到局長辦公室。」

他表示,自己並沒有做過什麼太了不起的事情。

休斯頓當選副局長Henry Gaw:「沒有什麼大事,按部就班。可能我做過最榮耀的事情就是,只是一個例子,小事情如何導向大事情。我在做常規巡邏,因為普通的交通堵塞偶然攔下了一個人,剛好是科羅拉多一個罪行累累的犯罪團伙。所以我說,任何小事情都可以能導向大事情。」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