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日華府遊行 籲同工同酬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今天是3月8日國際婦女節,在首府華盛頓的美國勞工部外,大批女性聚集在這裡,呼籲女性員工可以擁有平等、合理的工資待遇

我現在在美國勞工部外,今天一項主題為「Women Workers Rising」的活動吸引了數千名女性,他們希望藉此活動,呼籲女性職工可以擁有合理、平等的工資待遇以及停止工作場所中對女性的霸凌行為。

在美國,很多女性工作者即便受到不公正的待遇,但是因害怕失去工作機會,因而選擇了忍受和沉默。但是在國際婦女節這一天,很多女性選擇站了出來,為更多的女性發聲。

沃爾瑪工會成員Janie Grice:「很多婦女有自己的孩子,但她們沒有能力支付日間護理兒童的費用,或是支付醫保費用。很多方面的(制度)還不完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來到這裡,我們希望讓生活更加輕鬆一些。」

一位來自緬因州的參與者提到,餐飲業的服務生工資低得可憐,她希望所有員工都能擁有一樣的工資水平,這樣至少能使美國1/4的僱員從中受益。

餐飲業工會組織成員Heather Mcintosh:「目前,服務生的聯邦最低工資是每小時2.13美元,這一水平難以接受,沒有人能夠以此為生,她們必須依靠小費生存,但卻要經常面對性騷擾的風險。很多服務生都很貧窮,因為她們依靠小費為生,而不是她們的雇主。」

除了勞工部前的這一集會,當天還有很多其它女權組織的活動,如“沒有女性的一天”活動呼籲女性罷工一天,因而使華盛頓特區內6家公立學校停課,維州亞歷山大市的全部公立學校停課一天。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約克美國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