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健保被廢 停止購買是否還會被罰?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近日,掌控國會和白宮的共和黨,推出了替代奧巴馬健保的新法案,名為「美國健保法案」。那麼,民眾現在停止購買健保,明年的報稅季是否會被罰款呢?來了解一下。

奧巴馬健保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如果民眾不購買,或者理應提供健保的僱主不提供,都要罰款,而且一年比一年罰得多。新的「美國健保法案」,雖然要取消奧氏健保的「強制購買」要求,但是民眾要注意,法律沒有生效前,一樣需要持續購買。

美國資深註冊會計師陳琪錢:「川普現在是說,奧巴馬健保要被取代,但是在它還沒有被取代之前,你還是要遵守舊的法律啊,舊的法律要求,你要有保險的,那麼你就還需要有保險,所以你還是需要續保的啊。」

在法律沒有正式出台前,民眾停止購買健保的話,明年報稅時,或許仍然會面臨罰款。

美國資深註冊會計師陳琪錢:「只要新的法律還沒有出來之前,我們還是要遵守舊的法律的嘛,所以你的奧巴馬健保、或者保險,你還是要持續的,否則一樣會被罰款的。」

另外,還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新的健保法案,取消了「強制購買」的要求,但是,為了鼓勵買醫保,已投保的人如果放棄保險,就要給保險公司繳納30%的罰款。

共和黨提出的這個「美國健保法案」(American HealthCare Act),週三上午已被送交國會能源和商業委員會、賦稅委員會,進行審議,並有望在下個月的復活節前,進行眾議院全體表決。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