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校組織小學生集會宣誓「抵制樂天」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因韓美布署「薩德」導彈防御系統,中共官方和媒體聯手煽動民眾抵制韓貨的行動愈演愈烈。8日,網路上流傳一段短片,逾百名小學生在老師的指揮下,宣誓要「拒絕零食,抵制『樂天』」。輿論批評校方用這種方式對學生「洗腦」太過分。

3月8日,一段小學生集體宣誓抵制韓國樂天的短片在網路流傳,據稱視頻攝於北京的一所小學,但未具體指哪間學校。

從短片中可見,上百名小學生在禮堂集會,台上熒幕打出「我們是小學生,我們這樣愛國」的大字標題,以及「拒絕零食,抵制『樂天』,愛我中華,從我做起!」的口號。

在老師的指示下,台下小學生舉起右手,齊聲朗讀口號。而教師更聲言要用實際行動,去支持這次行動。

不少網民批評,校方以政治主導小學教育很不恰當。小學生年紀幼小,難以瞭解「薩德」事件的前因後果,校方硬要他們宣讀抵制口號等同洗腦,太過過分。

也有網民認為,「愛國不等於抵制,教育不等於宣誓,育人是教小孩明辨是非,而不是洗腦。」

去年大陸也曾發現類似事件。

去年7月,南海仲裁結果出台後,中共官媒指控美國幕後操縱,煽動大陸民眾反美,各地出現抵制肯德基和麥當勞的活動。

7月19日,在山東滕州有老師帶領一群舉著紅旗的小學生,穿著統一印有中國地圖圖樣的衣服,站在貴誠肯德基門口,高喊「中國萬歲,抵制美貨,中國一點兒也不能少」等口號。網民怒斥「病態」,給小學生洗腦「太過分」。

據報導,這些小學一、二年級的學生都是來自一個社會培訓機構「清大學習吧」。事發後,該培訓機構負責人稱,為了調動孩子們的積極性,途經肯德基店時,在門口逗留約3分鐘,負責人帶頭喊出了「抵制美貨」的口號。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