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高稅嚇跑企業 專家談降稅影響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讓美國企業回歸,是美國總統川普在競選中的主張之一,其中主要透過減稅計劃,吸引遷移至海外的美國企業回流。對於這樣的政策,來聽聽加大洛杉磯分校經濟學家的分析。

經濟學家表示,新政府在降稅後,稅收將減少,赤字及債務將增加,但若控制得好,將有益整體經濟。

UCLA經濟學家俞偉雄:「我們看到很多企業已經開始宣佈,要長期在美國投資,因為他們覺得美國的環境,現在變得越來越有競爭力。」

他也指出,之前美國聯邦加上地方共39%的高稅率,造成多數美國跨國企業為了增加利潤而遷移海外。

UCLA經濟學家俞偉雄:「有些分析說,公司稅每降低10%,會增加GDP成長0.6%,那是非常大的數字,那我們分析結果的確有看到這樣的現象。」

他認為,降低稅率將對加州將近九成的中小企業,有更大的正面影響。

UCLA經濟學家俞偉雄:「他們(中小企業)可以不用付那麼多稅,增加更多創業和投資的空間。」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