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之爭愈演愈烈 專家:中共打朝鮮牌已完全失敗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薩德」導彈防禦系統部分設備3月6日抵達韓國,專家分析「薩德」入韓或使東北亞形成冷戰局面,中共安全環境將嚴重惡化。分析認為,中共打朝鮮牌已完全失敗。

新加坡國立大學法學院教授王江雨日前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薩德」入韓,朝鮮不斷進行核試驗,這些都表明中共對朝鮮半島政策完全失敗。

他認為,中共始終不肯從長遠利益的角度做一個戰略性的規劃,一方面中共在經濟上給朝鮮輸血,另一方面又以不干涉內政的名義,放任朝鮮肆意危害地區安全以及危害中共的安全。最終導致東北亞冷戰局面的形成,中共自身的安全環境也嚴重惡化。

針對「薩德」入韓對東北亞局勢的影響,王江雨表示,「薩德」正式入韓意味著韓美在軍事上與中共接近冷戰式的敵對局面已經形成。因為「薩德」確實對中共的安全有所威脅。再者,「薩德」入韓這件事也標誌著,韓國在安全問題上已經完全倒向美國,絲毫不顧忌中共了。

他認為,中共錯誤且完全失敗的朝鮮半島政策,是導致韓美部署「薩德」防禦系統的源頭。自2010年韓國天安號護衛艦遭朝鮮襲擊沉船事件發生以來,朝鮮的各種威脅挑釁變得肆無忌憚。

而中共作為韓國和朝鮮身邊最大的國家,既不主持正義,也不嘗試去解決問題。對於韓國來說,中共完全是一個不可靠的國家。因此,韓國將自己同美國綁定是唯一的選擇,「薩德」入韓也是這一選擇的必然結果。而這對中共的安全環境來說卻是一種惡果。

王江雨分析,朝鮮在經濟上基本是一邊倒完全依賴於中共,如果中共真地想對其施加影響,不可能是影響不了的。

分析認為,「薩德」入韓對中共的安全環境來說是一種惡果,而這正是中共錯誤且完全失敗的朝鮮半島政策導致的結果。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