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公司董事長:神韻看一次不夠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7日晚間在嘉義市文化中心演出,孔子後人、目前任職電子公司董事長的孔德偉,表示,神韻把中華文化發揚到世界各地,讓他深感振奮,只看一次是不夠的。

電子公司董事長孔德偉:「這是我第二次來參加。我覺得神韻藝術團參加一次是不夠的,因為你每次參加都有不同的這種驚喜跟感動。」

孔德偉今年還帶了十幾位朋友,包括韓國客戶,一起來觀賞。

電子公司董事長孔德偉:「全新的這些舞蹈、編曲,還有這些節目,那另外更重要我是覺得她還是能夠將我們中華文化的這些,這個不同的民族舞蹈、戲曲,還有這些她的藝術,最後用比較新這些科技能夠來做一個很好的表現。所以說非常讓大家讚歎。另外我覺得神韻11年來在各地的這樣一個巡迴演出,其實能夠把中華文化在台灣、在華人地區或是在世界各地啊能夠發揚光大,這是我覺得很振奮的。」

藝術家曾琡棻:「我覺得就跟歷史是不可以被遺忘的道理一樣,藝術的傳統也是不可以被捨棄,那神韻的演出就是從這個方向切入,她讓我們再次看到傳統的輝煌。」

已經看了四、五次神韻的藝術家曾琡棻形容,神韻繽紛亮麗的色彩,能使人發自內心的感受到一種愉悅,讓人放鬆。

藝術家曾琡棻:「有的時候顏色是種刺激,可是如果你過度的刺激它其實對你是一種負擔跟壓力,可是我們可以看到(神韻)舞台上呈現的色彩是繽紛的,卻不會讓你感受到很刺眼看了很疲憊。」

藝術家曾琡棻:「看完神韻的演出後,心情是愉悅的、輕鬆的,可以感受到她想要傳達給你的一種正面能量,還有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嘉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