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全球二月鑽油井機座超兩千 創新高
美國油田服務商貝克休斯統計,2月份全球活躍鑽油井機台數量,由1月的1千918座增加到2027座,創下自2015年11月以來新高。其中,美國增加61座,成為744座,加拿大增加40座,達到342座。

2. 淨利激增 阿迪達斯調升股息財測
德國運動用品大廠阿迪達斯公布,去年的淨利激增60.5%,成為10.2億歐元,大約10.7億美元,優於預期。阿迪達斯宣布將2016年股利調高至每股2歐元,今年營收也調高為成長11%至13%,淨利將攀升18%至20%,達到12.3億美元。

3. 日產提升全球市場佔有率 目標8%
日產汽車表示,計劃提升品牌價值並擴大規模,將在不降低收益的同時,提升市場佔有率,希望將來全球市場份額達到8%,銷量超過7百萬輛。日產汽車將加強日產雷諾聯盟,以及與三菱汽車的合作關係。日產汽車2016年的銷量大約560萬輛。

4. 撤墨西哥工廠 三星電子擬擴張美國
韓國三星電子計劃擴張美國生產工廠,將製造部門從墨西哥轉移到美國,初始投資金額大約3億美元,目前至少有5個州正在與三星洽談。三星也計劃將部分爐具生產線從墨西哥轉移至美國,將創造5百個工作崗位。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