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否認入境 金韓松一家逃亡行蹤成謎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日前,有韓國媒體爆料稱,幫助金韓松一家成功脫逃的「千里馬民防」公開感謝的「某國」指的是臺灣。甚至有消息稱,金韓松目前就藏匿於臺灣。對此,臺灣移民署長回應稱,金韓松沒有入境臺灣,是否曾經過境臺灣則「不知道」。有關金韓松及其他家人的逃亡行蹤出現了多種說法,至今成謎。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2月在馬來西亞遭毒殺,金正男的長子金韓松報平安的視頻3月7日在Youtube上公開後,有關金韓松及其母親、妹妹的逃亡路線以及目前的藏身之地就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3月9日,韓媒heraldcorp宣稱收到一份署名為「Ri Young Hac」的電子郵件,宣稱金韓松和他的母親李惠京2月15日去到了臺灣,而且「千里馬民防」組織表示感謝的「某國」就是指臺灣。

韓聯社引述朝鮮情報團體chesin.net的說法,也稱金韓松與母親李惠京2月15日飛往了臺北,但後來覺得臺灣也不夠安全而逃往其他國家,目前金韓松一家很可能在荷蘭。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就在3月9日這天,臺灣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在行政院會記者會後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對於金韓松一家是否逃往臺灣「無可奉告」,他說:「至少我沒有這方面的訊息」。

臺灣移民署署長何榮村在立法院回答詢問時則稱,金韓松沒有入境臺灣,但他有沒有過境臺灣則不知道。

3月7日,金正男長子金韓松現身Youtube上播放的一個視頻中,他在視頻中公開了自己的護照,然後承認自己父親已遭殺害,並表示自己和母親及妹妹得到其他人的幫助,目前身處安全的地方。

幫助金韓松一家成功脫逃並上傳了該視頻的「千里馬民防」組織(Cheollima Civil Defense)則對荷蘭、中國、美國和「某國」的幫助表示了感謝。

針對金韓松及其家人的逃亡事件,韓國媒體《朝鮮日報》9日引述韓國情報人士的說法稱,金韓松曾留學法國巴黎,金正男遭暗殺後,金韓松一家可能在歐洲友人的協助下逃往歐洲,目前由歐美某國保護。

該報導並表示,在金韓松一家逃亡的過程中,中國、荷蘭、美國和韓國政府都曾協同安排其逃亡路線,期間還可能經由泰國、香港或臺灣而離開亞洲。目前,金韓松一家確實已在安全地點。至於「千里馬民防」組織感謝的「某國」,該報導認為應該指的是韓國。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