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擊伊斯蘭國 美軍抵達敘利亞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川普政府加快腳步,兌現消滅伊斯蘭國的承諾。美國國防官員週三表示,美國海軍陸戰隊已經抵達敘利亞,準備加入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戰鬥。

飄揚著美國國旗的軍車、坦克,週二開到敘利亞古城曼比傑附近,據說將前往伊斯蘭國組織的首府拉卡,參與戰鬥。

美國官員週三(3月8日)表示,美國海軍陸戰隊已經進入敘利亞,準備加入拉卡戰役。有報導說,海軍陸戰隊的兩棲特遣部隊建立了一個砲兵前哨,以便支援。

同時,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武裝已靠近拉卡。

美國官員稱,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對科威特部署一千名美國士兵,作為後備軍隊。

美國國會週四將就此進行討論,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爾將軍將就打擊IS的戰鬥進行聽證。

與此同時,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週三向安理會提交了一謹慎樂觀的報告,他認為敘利亞持續六年的衝突可望得到解決。

德米斯圖拉表示,他計劃3月23日在日內瓦召開另一輪敘利亞和談。

新唐人記者唐楣、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