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川普提名洪博培出任駐俄大使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據白宮官員透露,美國總統川普提名前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擔任駐俄羅斯大使。這是川普政府試圖改善美俄關系的最新發展。

據報導,洪博培已經接受了川普的提名。

現年56歲的洪博培曾任猶他州州長,會說流利的中文,精通亞洲事務。他在老布什時代,出任駐新加坡大使。在奧巴馬任內擔任駐華大使。

2012年,洪博培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但未能成功。他目前擔任華盛頓智庫「大西洋理事會」主席。

川普競選總統期間,洪博培表示支持,但不雅視頻曝光後,洪博培態度有所轉變。不過,兩人在政權交接期間,摒棄前嫌,關係和好。

駐外大使一職的任命需國會批准。外界認為,以洪博培資深的政治和外交背景,預計不會遇到太多阻撓。

若提名獲通過,洪博培將第三次出任大使一職,也是最受關注的一次,尤其是在目前美俄關係高度敏感的情況下,如何修補兩國關係,任重而道遠。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