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偏方便宜又管用!不用去醫院了,趕緊保存下來吧……

1、燒心:嚼花生調節胃液

胃液除了消化,還可殺菌,若飲食不調,就會出現胃液上逆、燒心、泛酸等情況。

取3∼5粒生花生,細細咀嚼,慢慢嚥下,每日三次,可調節胃液。花生具有益胃的功效,生花生經過充分咀嚼研磨後,會產生一種漿液,可抑制胃酸,減輕胃部壓力。

注意,燒心會導致咳嗽、失眠等其他病症,如果經常出現燒心的情況,需及時就醫。

2、氣管炎:

喝大豆腐水,連續喝多日可見效。

3、腰疼:

韭菜半斤,熬水加醋喝,不加油鹽,3-5天可見效。

4、不要飯後吃水果:

很多人都喜歡飯後吃點水果,這是一種錯誤的生活習慣。食物進入胃以後,需要經過1到2小時的消化,如果飯後立即吃水果,就會被先前吃進的食物阻擋,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消化。時間長了,就會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秘等症狀。

5、千杯不醉法:

(驗方) 樟木、葛根各半兩泡茶喝,飲酒前喝下防醉,醉後喝下解酒。

6、散步半小時:

儘量每週散步四到五次,每次30到40分鐘,這對身體非常有益,有規律的活動有助於身體健康,還具有減肥功效。無需花費巨資參加健身俱樂部,只要買一雙舒適的鞋穿就行了。

7、肥胖症:

硫苦5克,紅糖20克為一服,沖服7天,見效。

8、治療痘子

到超市買決明子,在每天晚餐後泡來喝,隔日痘子消失 ,小腹平平,體重也減輕嘍!

9、戒菸、戒酒法:

用南瓜秧焙乾研面沖水當茶喝,至不想吸為止(戒菸)。馬在出汗時,刮下25克馬汗,用500克開水攪拌均喝下(戒酒)。

10、眼睛碰傷的急救

①.輕者早期用冷敷,1∼2日後改為熱敷。眼部滴氯黴素或利福平眼藥水預防感染。

②.角膜輕微擦傷,塗紅黴素眼膏或金黴素眼膏,並包紮患眼。

③.如傷情較重,發生眼球出血、瞳孔散大或變形,眼內容物脫出等症狀時,首先用清潔的布將眼部包紮起來,快速送醫院搶救。

11、糖尿病:

菜葫蘆一個分7份,每份加1錢白礬,每日熬1份,3個葫蘆熬21天即愈,不加鹽。

12、失眠:

用花生葉煎水晚上喝,三日除根。

13、感冒(特效驗方)

生薑10片,白蘿蔔10片,加紅糖煎服,服後發汗。一次見效。

14、根治打呼嚕磨牙

睡覺前口含橘皮一塊,含15分鐘後吐出,3-5次可根治打呼嚕磨牙。

15、眼干

常喝綠茶、烏龍茶或鐵觀音,茶葉含豐富胡蘿蔔素,能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對經常接觸電腦的人有保健作用,不但能減少電腦輻射對人體的傷害,還能夠預防干眼症。

16、咽痒/咳嗽

最簡單的就是剝一粒大蒜,含在口中,時輕咬一下,蒜味一出,慢慢嚥下,一粒含一小時,咽痒立減,咳嗽可癒。

17、小腿疼痛抽筋:按揉承山穴

久坐、腿部受涼,容易引發小腿疼痛、抽筋,此時可趕緊按按承山穴。男性按此穴能緩解登山、騎車後的腿部不適。承山穴在腓腸肌肌肉分叉處的下緣,按上去會非常的酸痛,手法只能輕按輕揉,以感覺到酸脹微痛為宜。

18、每次照鏡子,我都不願意看自己的牙。之前也用過什麼潔牙粉,根本沒有用,價格還貴。忽然發現了這個便宜又好用的小竅門,想起來試試,也許有效果。蘇打就是食用鹼,家裡面應該都有的。就把它撒在牙膏上,然後刷牙。現在實驗了兩天,事實證明真的很有效果。如果你的牙特別黃,可以只用小蘇打刷有牙垢的地方,馬上見效。當然,如果比較頑固的,估計要1個星期見效果吧。大家可以實驗一下,來匯報成果哦。

19、少白頭

古人說「千過梳頭,發不白」,勤梳頭能加速血液循壞。另外可以經常按摩頭皮。用食指與中指在頭皮上畫小圓圈,並揉搓頭皮,每次2-4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40次,以後逐步延長到每次5-10分鐘。

20、毛孔粗大

鼻子是油脂分泌最旺盛的地方,隨著年齡的增大,毛孔也會越來越大,由於鼻子是最突出的部位,如果不解決這個問題會變得很難堪。平時要定期進行深層清潔及去角質,每天的清潔都要做到手法正確,避免毛孔中油脂污垢的堆積。洗完臉後,拍上溫和的含收斂成分的收縮水(或爽膚水),輕輕由下往上拍打,持續一段時間後會使毛孔看起來細緻很多,同時也具有抑制皮脂分泌的效果。洗完臉滑滑的特別乾淨,也沒有緊繃感。裡面有顆粒,隨洗臉過程漫漫融化。

21、蛋清去黑頭

準備好一張薄薄的化妝棉,將其浸入蛋清中,稍微瀝干後貼在鼻頭上,靜待10-15分鐘,等化妝棉乾透後撕下,黑頭就會被拔出。

22、失眠/多夢

音樂是會說話的,建議你找一些古典音樂,貝多芬的,巴赫的,那些抒情的鋼琴曲或者小提琴曲,這些曲目聽起來非常的舒服,別找亢奮的音樂,那會讓你煩躁不安。睡前播半個小時,你可以用電腦外放,也可以插著耳機,然後調定時關機。可能剛開始你聽著音樂會睡不著,但是你要慢慢適應,並且隨著音樂想一個場景,讓自己的思緒不斷的遨遊,慢慢的,你就會進入夢鄉。

23、流鼻血

小時候流鼻血時,家長教育我們要仰頭,這是非常嚴重的錯誤的方法,不但不會止鼻血,反而會讓鼻血流進咽喉裡,甚至可能引起嘔吐和窒息,對於兒童非常危險。正確做法是:①.讓病人坐到椅子上,使情緒穩定。②.讓病人頭部前傾,用嘴喘氣。從外面用手指壓迫出血側的鼻翼。③.用乾淨紗布輕輕地堵塞出血的鼻孔,進行壓迫止血,效果很好,如不見效請就醫。

24、肝炎:

用豬苦膽內的水熬開喝下,可見效。

25、滿肚疼:

用小米一把焙乾研面和水拌吃。

26、月經不調:

月季花十朵,煎水加紅糖,酒引連服半月愈。

──轉自《網絡》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