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線電視真懸了 母公司九倉停注資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香港有線寬頻通訊有限公司,連續9年虧損,現在母公司九龍倉集團宣佈撤出有線寬頻,不再做任何資金承諾。九倉沒有表示是否有線寬頻會倒閉,只是呼籲旗下2千多員工守緊崗位。

香港有線寬頻通訊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有線寬頻」)自2008年開始持續虧損,而且一直試圖賣盤不成。

3月9日(週四),有線寬頻在下午一點停牌。4個小時後,母公司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九倉」)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在公司業績會上介紹,公司與有線寬頻的幾個潛在買家的談判均已告終,沒能就賣盤簽訂任何協議,所以公司決定撤資有線寬頻,未來不再做任何資金承擔,公司對有線寬頻的最後一筆融資為去年年底到期的4億港元(5200萬美元)。

對喪失注入資金的有線寬頻何去何從,吳天海說,將與有線寬頻管理層的另兩位成員組成執行委員會,與聘請的財務顧問共同商討,可能會決定公司的改革方向等。

有線寬頻(I-Cable Communications)成立於1999年,主要業務包括收費電視(香港有線電視)、住宅固定電話、互聯網、多媒體服務、電視節目製作、藝人管理等。

有線寬頻從2008年起,連年虧損,其中2016年淨虧損額高達3.13億港元(4千萬美元),主要原因包括訂戶減少、廣告收入降低等。


香港有線寬頻的辦公大樓。(維基百科)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