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中共江派又一名小嘍羅被公訴以及中共當局對小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洗腦教育等,是今天外媒關注的主要話題,請看全球看中國。

大紀元時報
1. 江綿恆親信常小兵等三高官被公訴

中共最高檢3月9日發佈消息,對中國電信前董事長常小兵,寧夏自治區前副主席白雪山,寧波前市長盧子躍三人提起公訴。其中常小兵在中國聯通主事多年,是聯通幕後大老闆江綿恆的親信,其案發也是因爲其在任職聯通期間的嚴重腐敗行爲。

美國之音
2. 中國小學生集體宣誓抵制樂天被批「洗腦」

大陸互聯網週三流傳一段視頻,畫面中一所小學的數百名小學生舉起右手大聲宣誓「抵制樂天」,不買樂天零食。不少民衆看到視頻後表示,小學生年紀太小,難以瞭解和判斷薩德事件的前因後果,這是強行「洗腦」,「毒害學生」,「培育民族仇恨」,「政治洗腦教育太邪惡」。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3. 中共政權在換屆之年加強互聯網管控

中共將在今年確定領導層的換屆。上週騰訊和另外三個大型門戶網站被要求關閉與軍事、國際事務和臺灣問題相關的評論欄目,北京網信辦稱這些網站違反了「不得登載自行採編新聞信息」的規定。一家門戶網站表示,不期望審查力度會在領導層換屆之前有所鬆動。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4 .梁振英UGL醜聞纏身晉身政協副主席或受阻

據香港信報報導,上週中共政協常委會通過梁振英成爲政協增補委員時,因梁振英涉及UGL醜聞等問題發生激烈爭辯,已引起中央注意,因此下週頒佈任命時,很可能壓後梁振英就任政協副主席的時間。香港立法會最近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梁振英的UGL醜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