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雖然近期美國經濟態勢一片欣欣向榮,但一些老牌零售業商的銷售不景氣卻是不爭的事實,來看看今天的財經速描。

1. 因縱容中國逃稅 歐盟或處罰英國

週三,歐盟反欺詐辦公室(OLAF)指控英國,未能積極懲辦中國大陸服裝進口商虛報貨品價格而逃稅的罪責,致使大量非法中國貨物湧入歐盟黑市,因此可能向英國處以21億美元的罰款,歐盟執委會將會對此做出最終裁決。

2. 美原油庫存急增 油價跌破50美元

美國能源信息管理局(EIA)今天公佈,上週原油庫存增加了820萬桶,庫存總量增加至5.2億桶,油價自12月以來首次跌破50美元。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下跌了2.8%,每桶價格為48.85美元;倫敦布侖特原油下跌了2.75%,每桶價格為51.65美元。

3. 經營難 RadioShack兩年內二度破產

美國第二大電器連鎖店 RadioShack,近日再次宣布破產,並將馬上關閉187家門店,佔門店總數的12%。這是RadioShack兩年內第二次宣布破產。上次破產是2015年,導致2400家門店關閉。

4. 虧損嚴重 Staples將關閉70家店舖

大型辦公用品店Staples週四宣布,由於2016年第四季度銷售業績下滑了3%,導致虧損5.48億美元,因此預計將在今年關閉超過70家店面。Staples去年已關閉了48家店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