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洩CIA駭術 美國調查幕後黑手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本週二,洩密網站「維基解密」曝光了大量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秘密檔案,維基解密更宣稱,這些檔案曝光了中情局的所有駭客手法。這堪稱史上對該機構最大的一次洩密行動。美國總統川普高度關注這一洩密事件,FBI與CIA開始聯手調查,尋找這場震驚全球洩密案的幕後黑手。

3月7號,維基解密曝光了代號為「第七號保險櫃」(Vault 7)的美國中情局「網絡武器軍火庫」,涉及文件達8700多份,公開了幾乎所有CIA的網絡駭客手法。包括蘋果ios系統、谷歌安卓系統、手機通訊軟體、汽車電子系統等都可以被駭,甚至三星智能電視都能變成竊聽器。

雖然截至目前,中情局還沒有出面確認被洩信息的真實性,但中情局發言人霍尼亞克(Heather Horniak)表示,技術創新是中情局的職責,以保護美國免受外敵威脅。她並強調,這些技術並不針對美國公民。

南加大國際關係教授喬納森•埃倫森(Jonathan Aronson)表示,中情局是正常執行任務,他對已經被公開的駭客手法並不意外。

南加大國際關係教授喬納森•埃倫森:「美國政府每年給中情局幾十億美元,他們肯定要拿出一部分錢鑽研駭客技術,不針對美國人,而是外國人。所以他們有這些能力合情合理,只要使用恰當、合法。」

對此,電子產品的消費者們也意見不一。他們有的擔心隱私沒有保證,有的則認為無所謂。

美國消費者Ilya Kalmykov;「我覺得無所謂,可能大多人都這樣覺得,因為我沒什麼可隱瞞的。」

美國消費者Maggie Caridi:「不少人說,你沒隱瞞什麼不用擔心。但問題不是你隱瞞了什麼,你就是想要有隱私的談話。」

目前,谷歌和三星等科技企業已經就此發表聲明,會填補漏洞,將保護消費者隱私放在第一位。蘋果也宣布,已經修復了大部分被中情局利用的漏洞。

南加大計算機系統安全中心總監克里弗•努曼(Clifford Neuman)教授表示,很多電子產品都可能被駭,這個可能性專家界是知道的。

南加大網安專家克里弗•努曼:「我們的手機、電視、亞馬遜Echo、汽車都有傳感器。幾乎所有駭術,都是修改連結這些傳感器的軟體,然後將傳感器上的信息導到其它地方。」

努曼教授指出,從電子設備上竊取信息「很容易」。

對中情局機密被洩露一事,美國白宮極為不滿,聲稱要嚴懲。

白宮發言人斯派瑟(Sean Spicer):「總統以前就說過,任何洩露機密信息的人,都要被嚴格依法處置,我們會追查誰是洩密者。」

目前,找出洩密的幕後黑手,是美國相關各界最關心的事情。

網絡安全界人士列出多種可能,包括外國政府支持的駭客行動,與中情局合作的承包商,中情局的內部人士等。

伯克利國際計算機科學研究院高級研究員尼古拉斯•韋弗(Nicholas Weaver)表示:現在全世界都想知道,是誰幹的,怎麼做的,為什麼要這麼做?

但答案尚未揭曉。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