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無人車終獲加州公路測試許可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網路打車公司Uber在加州測試無人駕駛車無的項目幾經波折,直到3月8號才最終獲得機動車管理局(DMV)的批准,可以將車開到公共道路進行測試。

雖然獲得批准,Uber的測試項目規模卻大大縮小。加州機動車管理局這次隻允許Uber在公共道路上測試兩輛Volvo SUV無人駕駛車

去年12月Uber在舊金山推出了16輛無人車進行測試,還被人拍下無人車闖紅燈的視頻和照片。機動車管理局更指責Uber是在沒有獲得許可的情況違規進行測試,並勒令停止。但Uber辯解說,他們的測試不屬於州府定義的「無人駕駛」範疇,因為要求司機監控車輛行駛情況,以便失靈時可以迅速接管汽車。

近期,Uber可謂麻煩不斷。從性騷擾指控到該公司執行長嚴厲指責司機而引髮網路譁然,最近又被爆出採用「灰球」(Greyballing)應用,在多個國家幫助司機躲過警察的「釣魚執法」。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