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老鼠傳染病致死 春天警惕鼠患威脅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這個週五,紐約又要經歷一場風雪,觀眾朋友們除了注意保暖、出行也要留意安全。不過天氣的起伏,還是擋不住春天萬物的復甦,這其中也包括了紐約人的長期敵人——老鼠。糟糕的是,已經有1個紐約客,因為感染老鼠傳染的疾病而身亡。那麼,紐約哪些地方老鼠泛濫成災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2017年至今,紐約市已經證實的、因為老鼠尿液而感染罕見疾病「鉤端螺旋體病」(leptospirosis)的人有3例,其中1人死亡。主要症狀是急性肝、腎衰竭,感染區域在布朗士區。

從紐約市健康和心理衛生局(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Mental Hygiene)提供的「老鼠信息查詢站」(Rat Information Portal )可以查詢到紐約市對各區域老鼠檢查的情況。以發生感染病例的布朗士街區爲例,輸入門牌號和地址,選定5大區中的某個區,就可以看到該區域歷史檢測數據。750 Grand Concourse最近一次檢查是在2017年2月13日,結果是「發現老鼠出沒」(active rat signs)。

除了地址搜索,還可以通過鄰里、街區等方式查詢。

不過通常老鼠活動不限於一處,很多時候是一個街區甚至更大範圍。通過Rat Indexing工具,可以看到整個社區老鼠活動的總體情況。

從2015財年開始,紐約市實施了叫做Rat Reservoir項目,投入290萬美元來增加鼠患檢查人員和封閉老鼠洞,以布朗士區和曼哈頓爲核心區域。根據政府信息,紐約市老鼠減少了8-9成。不過實際情況顯然是,老鼠依然是紐約人不得不面對的麻煩。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