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前下刺殺令?朝使館二秘會晤嫌犯被拍下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遭毒殺身亡,除了行凶的2名女嫌犯外,馬國警方稱朝鮮駐馬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城(Hyon Kwang Song),正是這起「毒殺計劃」的監督者,其3個月前秘密會晤4名朝鮮籍逃犯的過程,已被監視器拍下。

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稱,馬國「第三電視台」日前公布了最新監視器畫面。影像中顯示出數名涉案人士,其中1名疑是朝鮮駐馬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城,在2016年11月28日的早上,乘坐1輛大使館官車抵達隆市舊巴生路的公寓。

據悉,該公寓就是4名朝鮮籍逃犯曾經一度延長租約租住的大本營。馬國警方曾於上月23日到這棟公寓單位搜查,並搜出化學物品殘跡,但警方尚未公布有關化學殘跡的化驗報告。

報導稱,玄光城下車後,便與2名等待他的朝鮮籍男嫌犯交談,3人隨後進入公寓內。這2名男嫌犯已逃回平壤,正被馬國警方通緝。

電視台還透露,這輛外交官官車此前曾多次進出過該公寓。

報導指,不排除玄光城3個月前出現在該公寓,就是要下達指令和了解刺殺計劃進展。而警方相信,玄光城就是毒殺金正男命案的「監督者」。

馬國警察總長丹斯里卡立此前在記者會上透露,除了已經逃回平壤的4名涉案主嫌犯,警方還在追緝3名仍在國內的朝鮮籍嫌犯,其中1人就是朝鮮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城(44歲);還有兩人分別是高麗航空公司職員金旭日(Kim Uk Il,37歲)和李智有(Ri Ji U,30歲)。

玄光城和金旭日被認為仍然匿藏在朝鮮駐馬大使館內。

警方還認為,嫌犯用來殺害金正男的化學武器,並非在馬來西亞國內製作,也不排除是大使館使節以小劑量攜帶入境,因為外國使節的特殊身份,即使攜帶任何違禁物件入境馬來西亞,也不會被嚴密搜查。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