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彈劾案 8法官一致贊成 民眾爆衝突2死1命危(視頻)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韓國憲法法院今天上午11時(北京時間10時)宣判朴槿惠總統彈劾案審理的最終結果,8位法官一致贊成「引用」彈劾。朴槿惠將成為韓國首位被彈劾下台的民選總統。消息一出,反朴示威陣營頓時歡聲雷動,挺朴群眾則情緒崩潰,與警察爆發衝突,目前已知8人重傷,其中2人死亡,1人危急。

由於這是韓國有始以來,彈劾總統成立事件,韓國警方此前即下達最高等級的「甲級緊急令」,在憲法法院和總統府青瓦台附近以及首爾鐘路區一帶部署了271個中隊、2萬1600多名警備兵力,以防範可能出現的衝突。

朴槿惠彈劾案成立後,反朴示威陣營頓時歡聲雷動,互相擁抱,有人喜極而泣。他們直呼「我們贏了、我們贏了」。但挺朴群眾情緒崩潰,與警察爆發衝突。

中央社報導,數以千計的挺朴群眾對彈劾裁決表達不滿,放聲怒吼、用旗桿打警察,還爬到警方為保護法院圍起的柵欄上。

據警方消息,下午1時左右,有人在首爾3號線地鐵安國站十字路口發現疑似參加集會的金姓男子(72歲)從停在憲法法院前的警用巴士上摔落,頭部受傷倒在血泊中,他被送醫接受心肺復甦術,但因頭破血流過多於1時50分身亡。

稍早12時15分左右,另有一名男子被發現昏倒在安國站內,送往醫院後搶救無效,警方正在調查死因。至少有4人受傷送醫。另組織方聲稱,在衝擊警車開路破障過程中,有8人身負重傷,其中2人死亡,1人危急。

憲法法院裁定朴槿惠彈劾案成立,朴槿惠的1名律師表示「深感遺憾」。但身為國會彈劾起訴委員會一員的國會議員權成東(Kwon Seong-Dong,音譯)說,這項裁決「體現法治,證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包括總統」。

相關視頻:

根據裁決結果,朴槿惠成為韓國首位被彈劾下台的民選總統。除保留縮短為5年的警衛服務外,須離開總統府青瓦台,回歸平民身分,且5年內不得擔任官職,也無法享用其他禮遇。

有消息稱,朴槿惠原打算將首爾市江南區三成洞的宅邸修繕一新,作為退休後起居會客之用,但深陷「親信門」事件後,修宅計劃已無下文。甚至有媒體報導稱,朴槿惠將變賣三成洞家產,搬出首都在較遠郊區另覓棲身之所。但朴槿惠方面接受韓聯社電話採訪時稱,除了三成洞宅邸,朴槿惠無處可去。


2017年03月10日,由於這是韓國有始以來,彈劾總統成立事件,韓國警方此前即下達最高等級的「甲級緊急令」。(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2017年03月10日,朴槿惠彈劾案成立後,反朴陣營歡聲雷動,互相擁抱。(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2017年03月10日,朴槿惠彈劾案成立後,反朴陣營歡聲雷動。(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2017年03月10日,朴槿惠彈劾案成立後,反朴陣營歡聲雷動。(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2017年03月10日,朴槿惠彈劾案成立後,挺朴群眾情緒崩潰。(Jean Chung/Getty Images)


2017年03月10日,朴槿惠彈劾案成立後,挺朴群眾情緒崩潰。(Jean Chung/Getty Images)


韓國憲法法院代院長李貞美10日宣判,憲法法院8名法官一致贊成「引用」彈劾罷免朴槿惠總統。(翻拍YTN電視畫面/中央社)


韓國憲法法院代院長李貞美10日宣判,憲法法院8名法官一致贊成「引用」彈劾罷免朴槿惠總統。(翻拍MBN電視畫面/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