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死亡」事件太多 賴昌星獄中擔心出意外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近日中共兩會召開之際,曾轟動一時的遠華案主角賴昌星的代理律師舒傑向外界透露,正在獄中服刑的昌星心臟病很嚴重,可能隨時有生命危險。同時,他還轉述了賴昌星的話稱,「有些人在等他出現意外」。分析認為,賴昌星多次通過其律師向外界爆料,是要引起外界對他動向的關注,以免他在獄中存在不測,有人對他下手,從而意外死亡。

據港媒報導,賴昌星律師舒傑對外稱,賴昌星的健康情況很不樂觀,心臟病很嚴重,有3條血管大面積堵塞,可能隨時面臨生命危險。還稱,由舒傑律師遞交的賴昌星申訴書廈門中院早已接收,舒傑指出,廈門海關對賴昌星財產的變賣處置,並沒有經過法院判決。在廈門海關緝私局承辦的查扣物品行動中,僅有一張賴的香港身份證按照程序被扣,其他扣押的物品有列表,但沒有履行扣押的法定程序。

早在今年年初有媒體報導稱,賴昌星對廈門海關仍然存放自己原有財產,而沒有上交國家,造成他不能夠減刑,非常不滿。另外,賴昌星還給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寫信,稱他被審判後,加國政府對他人身、自由和財產權利的關心嘎然停止,他目前患有嚴重的心臟病和糖尿病,希望加政府繼續能夠關心他。他還向中共海關總署署長于廣洲、中共前總理朱鎔基寫信,懷疑廈門海關將他數百億的財產賤賣或私吞,要求法院全面執行判決。

賴的代理律師舒傑也曾提出,當年的財產清單中,有多筆錢款註明「暫存廈門海關賬戶」或「交廈門政府處理」,如果已上交國庫,會有回執送達被告,但賴昌星一直未收到。

舒傑還稱,當年的辦案人認為賴昌星再也不會回來了,才敢大膽地違規處理賴的數百億財產。現在賴已被判刑,但其財產已無法交出上繳國庫。

《遠華案黑幕》一書作者盛雪,也曾對媒體表示,賴昌星提出申訴,是希望再度引起外界關註:「我相信,他在監獄裡面也會擔憂他自己的人身安全,所以他這個舉動有可能是再度引起外界對他的關注。」

據報,賴昌星目前在獄中可以看病,還可以每天給家人打電話,看守對他也很照顧,而令他感到害怕的是,原本存在一個負責他的治療、每半年見他一次的北京心臟專科醫生,自從去年5月開始就沒有來過。他的兒子稱,他的情況很危險,死在監獄裡也是有可能的。這也可能是這次他在中共兩會期間通過律師對外放風的原因。

賴昌星於1994年成立遠華集團,後來從事走私活動。從96年到案發,遠華集團從事走私犯罪活動長達5年之久,中共官媒稱遠華集團走私貨物總值人民幣530億元,偷逃稅額人民幣300億元。2011年7月23日,賴昌星被引渡回國,2012年被廈門中法以走私罪、行賄罪判處無期徒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之後一直在福建漳州監獄服刑至今。

據陸媒報導,遠華案有600多人被調查,有300多人被追究刑事責任,其中包括4名省部級官員、20多名廳局級官員和160多名處級官員,正因為案件複雜,涉及官員太多,所以身在獄中的賴昌星一直擔心自己知道的敏感信息太多而「被死亡」。

此外,賴昌星的大哥於2002年11月在監獄突然猝死,「遠華」走私案要犯陳贊成也已死在監獄。而近年來,涉及中共高官案件的商人徐明,以及被稱為江澤民「國師」的王林等均在入獄前後身亡,令外界猜測,種種跡象也是令賴昌星擔心的原因。畢竟賴與前中共常委賈慶林和江澤民秘書賈廷安關係密切,並深知其中犯罪黑幕。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