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小學生集體宣誓抵制樂天 被批「洗腦」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防禦系統,促使中共再度煸動反韓情緒,韓國樂天(Lotte)集團因為向韓國軍方提供部署薩德用地,導致中國大陸掀起「全民反樂天」的狂潮。8日,網上流出視頻顯示,幾百小學生在老師帶領下,發誓「拒絕零食、抵制樂天」。輿論批這種做法實際上是不理智能的「洗腦」行為。

自韓國樂天(Lotte)集團與首爾當局正式簽署協議,向韓國軍方提供部署薩德用地以來,中國各地抵制樂天和韓國的消息、圖片、視頻和文章等層出不窮。

3月8日開始,在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小學生集體發誓抵制樂天。

視頻中,據稱北京某小學的幾百名小學生在禮堂內舉起右手,個個握拳,大聲讀出大屏幕上「拒絕零食,抵制『樂天』,愛我中華,從我做起!」的誓詞,台上有教師拿著麥克風說,少買樂天的零食,該教師更聲言要用實際行動,去支持這次行動。

這段約10秒長的視頻引發不少網民批評,說將外交層面糾紛帶入小學,小學生年紀太小,難以了解和判斷薩德事件的前因後果,校方強行讓學生宣讀抵制口號,是「洗腦」、」煽動兒童」、「毒害學生」、「培育民族仇恨」等等。

還有網民說,這種政治洗腦教育「太邪惡」,教書育人是教小孩明辨是非,而不是洗腦。

中國網路作家、時事評論家楊恆均對美國之音表示,他要是不看到這段視頻,不敢相信是真的,會以為是電影或電視劇上的情節,完全是文革時代的政治洗腦的模式。

北京外國語大學退休教授、前北京市人大代表吳青說,學校,尤其是小學應該專注培養孩子要正直、講誠信、守承諾和敬畏生命,不應該對小學生進行視頻中的政治洗腦宣傳。

北京市民王先生說,這是共產黨一貫的做法,「現在從小學到大學不就是洗腦嘛。抵制樂天,警察不抓,都是政府在支持,另一個現在是開兩會,它們在轉移視線。」

山西網友李先生怒斥,共產黨利用學生來做文章,實在無恥,很多抵制都是政府組織的,一般老百姓都不抵制,政府專門搞出這一套轉移社會矛盾,最近各地城市上訪,包圍了軍委、包圍了中紀委,鬧得挺兇的,這個時候拿樂天來說事,開兩會也沒什麼用處,勞民又傷財,老百姓全都有意見。

樂天集團在中國經營零售、電影院和酒店等,有近120家分店,員工2萬多人,2016年的營業額超過26億美元。韓聯社8日報導,樂天瑪特被勒令停業的門店已達55家。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