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陽妻視頻現身 吁關注律師遭酷刑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維權律師的消息。中共官媒試圖否認「謝陽律師遭酷刑」的報導出籠之後,遭到輿論譴責。隨後,謝陽的妻子陳桂秋失聯。9號,網絡上流傳一段視頻,陳桂秋在視頻中,呼籲外界關注「709案」律師遭受的酷刑,同時敦促當局無條件放人。

據陳桂秋講述,謝陽因替底層民眾維權而得罪中共政府。2015年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直到去年底才得以會見律師,今年1月律師公佈了會見謝陽的筆錄,其中,謝陽詳細講述了他所遭受的酷刑折磨。

陳桂秋:「謝陽勇敢地向國際社會公佈了他受到的酷刑,正因為如此,他也面臨生命危險,隨時都可能遭到報復,709被捕的其他律師李春富被折磨成一個精神病人,李和平和王全章被電擊致暈,所有的這些都反映了中國法治的惡化,司法的不獨立。」

陳桂秋在視頻中懇請公眾為709案在押律師們呼籲,督促中共無條件放人。

3月1號,中共官媒大規模炒作否定謝陽遭酷刑的報導,陳桂秋隨後與外界失去聯繫,這是她失聯後的首次露面。

3月8號,謝陽的代理律師陳建剛也發表了幾段視頻,講述他1月份在看守所會見謝陽時的詳細情況。

陳建剛:「謝陽給我講到他被折磨的想自殺,他後來說,警察威脅他,把他妻子女兒殺掉,他在裡面哭,我在外面這樣擂起桌子,我覺得我一生一世難以忘記,我和他隔著鐵窗,他在裡面掉淚,我在外面掉淚。」

根據網友的歸納,陳建剛公佈的「謝陽會見筆錄」中,謝陽遭受的酷刑共有12種,其中包括長時間剝奪睡眠、通宵被固定審訊椅上、遭掌摑、叉頸、毆打等。而對謝陽施加酷刑的警察多達50多名。

陳建剛在視頻中質問那些聲稱謝陽遭酷刑是「憑空捏造」的中共喉舌媒體,為什麼在報導中,這些警察一個都沒有出面否認?陳建剛希望他們能出來當面與他對質,讓公眾看看謝陽遭酷刑是真是假。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