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56名白手起家女富豪 逾四成來自中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日前公佈「世界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榜上56人中,逾四成來自中國地區,其中有21人來自中國大陸、5名來自香港。

據外媒報導,《福布斯》3月8日榜單上,56位女富豪中,有21人來自中國大陸,5人來自香港,17人來自美國,越南、日本則是第一次有女富豪入榜。

香港女富豪周群飛排名世界第一,她是中國大陸手機玻璃製造公司藍思科技的創辦人,目前身價74億美元。

世界女首富周群飛現年47歲,香港戶籍。她出生於中國湖南農村,早年家境貧困。1980年代全家到深圳謀生,她半工半讀取得學歷及手機玻璃製造技術。周群飛1993年白手起家在深圳創業,2003年成立藍思科技公司。

據悉,同日公佈的《2017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中,周群飛排名第二,76歲的房地產富華國際集團主席陳麗華位列第一。

據瞭解,陳麗華1941年出生於北京,滿族人,美國喬治亞州薩凡那藝術設計學院榮譽博士,中國滿學會終身名譽會長,中國紫檀博物館館長。陳麗華的富華國際集團在北京擁有數家房地產企業,包括長安俱樂部、麗苑公寓等,總投資超過35億元。2012年陳麗華入選美國《時代》雜誌年度最有影響力人物百強榜。

在《福布斯》榜單中,中國大陸房地產商人吳亞軍及其家人位列第五。

吳亞軍1964年出生於重慶合川,畢業於西北工業大學,曾從事過機械工程師、記者、編輯等工作。她曾歷任重慶龍湖地產總經理、董事長。吳亞軍女士於物業開發,物業投資及物業管理方面擁有豐富經驗。《2012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和《2012年胡潤女富豪榜》中,吳亞軍成為全球白手起家的女首富。

2014年3月6日,在《2014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中,吳亞軍位列第三名。在2014年福布斯全球最有影響力100名女性中排名第41。

根據胡潤研究院公布的《2017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該榜單列出88位身價超過十億美元的白手起家女富豪中,中國大陸佔三分之二。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