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醜聞纏身 下一站恐成「階下囚」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韓國憲法法院今天維持國會以貪瀆醜聞彈劾65歲朴槿惠的決定。朴槿惠遭罷免後將搬離總統府青瓦台,回到私宅。但她可能很快得再搬一次,而下一站恐怕就是狹窄的牢房。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韓國憲法法院今天「引用」國會彈劾朴槿惠的決定,將她解職,失去在位時不被起訴的豁免權,朴槿惠恐需面臨多項刑事指控,可能被羈押候審並最終遭判入獄。

這並非朴槿惠第1次被迫離開位在首爾市中心布滿岩石山丘下方的總統官邸青瓦台。

1979年,她父親前總統朴正熙遭暗殺後長達9天的葬禮結束,朴槿惠也與手足一同離開青瓦台,去住在家族的房舍。她母親在更早一場暗殺朴正熙未遂的行動中遭誤殺身亡後,朴槿惠就代替母親擔任實際上的第一夫人角色。

獨立兩層樓住宅的朴槿惠私宅位於富豪群集的首爾江南區僻巷裡,那裡的商店與公寓大樓會用法文命名,大街上則有多家豪華房車展示場。

住宅外圍的高聳紅磚牆,頂端安裝有刺的鐵絲網和閉路電視攝影機,在一整排樹林掩映下,從路上很難一窺堂奧。主要入口處由一座小警察崗亭守衛著,一旁的旗桿架空無一物。

朴槿惠1990年買下這間住宅。直到1998年為參政而聚焦經營父親政治根基所在的大邱之前,她的官方住址一直都登記在這裡。

4年後,朴槿惠又搬回這裡。當地居民表示,直到2012年她以些微之差選上總統之前,偶爾會在這處林蔭扶疏的週遭看到她的身影。

若朴槿惠遭到調查與審判,她很可能必須跟其他人一起被關在市郊的首爾拘留中心(Seoul Detention Centre)。遭逮捕的政治人物與企業領袖通常被關押在那裡。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