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遭罷免 誰將入主青瓦台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韓國憲法法院週五宣判總統彈劾成立,朴槿惠成為韓國第一位被彈劾下台的民選總統。接下來,韓國必須在60天內選出新總統。誰將入主青瓦台,成為關注焦點。

根據裁決結果,除保留縮短為五年的警衛服務外,總統的其他禮遇將一筆勾消。此外,朴槿惠還將喪失任內依憲享有的檢控豁免特權,並將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檢方調查。同時,朴槿惠五年內不得擔任官職。

判決結果出爐後,聚集在場外支持朴槿惠的民眾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造成兩人死亡,數人受傷。

朴槿惠週五沒有公開露面,也沒有就審判結果表態。她的發言人表示,出於安全考慮,朴槿惠目前暫時不會離開青瓦台。

彈劾通過後,韓國必須在60天內,也就是5月9日之前選出新總統。

據韓國民調機構蓋洛普10號發佈的大選民調結果,在野的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支持率為32%;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位居第二,支持率為17%;國民之黨前黨首安哲秀和代總統黃教安位列其後,支持率為9%;其次為城南市長李在明,支持率為8%。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