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降大雪 紐約客不驚奇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週五早上,紐約下起了大雪。原本已經是枝頭露新芽,突然又大雪紛飛。不過,紐約人卻不覺驚奇。隨記者李蘭去體驗一下紐約的春雪。

紐約天氣把紐約人鍛煉的對天氣的反應也是異常敏感。原本應該是春暖花開,可今天紐約又飄起了大雪,而紐約人也換上了各種各樣不同的保暖裝。

波士頓來紐約玩兒的鄭同學對紐約變化太快的天氣並不意外,因為波士頓前兩天原本已經10多度,也是突然降下大雪。

留學生劉同學:「我們所有人把冬裝都拿出來了。影響遊覽的觀賞視線。」

紐約客Kim:「太糟糕了。無法預測。我不知道究竟該穿什麼、該怎麼應對才好。真的很不高興。」

而對於春天裡的大雪,有人憂也有不少人歡喜,其中既有資深紐約客、也有新移民。Amber住在紐約13年,她覺得不算冷、沒有穿太多。

紐約客Amber Reed:「沒那麼糟啦,雪讓世界變得美麗。」

天津來紐約留學不久的劉同學,相比較之下,對於紐約的天氣還是挺滿意的。

留學生劉同學:「紐約冬天冷、夏天熱,挺正常的。和天津比起來,這裡沒有霧霾,挺好。」

Tom剛下火車,今天來紐約面試。紐約的天氣是否會影響他決定留在紐約工作呢?

賓州人Tom Lebo:「我覺得紐約積極的一面大於負面。」

根據天氣預報,週五晚間的最低氣溫,預計會達到攝氏零下7度(華氏19度),而週六(3月11日)溫度會降到最低攝氏零下9度。下週二還會再有一輪降雪,之後氣溫會回升,紐約市才會真正告別這一個冬季。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