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3月10日全球看中國

1. 美國之音
中國試圖把國家控制互聯網寫成國際法

北京日前公佈白皮書,試圖說服不同國家結成合作夥伴,加強各國政府對互聯網的監管權力。分析人士認爲,這是中共試圖將內容審查擴散到世界各地。哈佛大學教授賈薩諾夫認為,中共的真實目的更多是出於限制本國公民的信息自由,而不是保護基礎設施的安全。

2.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共青團為吸引青少年不諱言動之以「具體利益」

中共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賀軍科在兩會期間接受採訪時,毫不諱言的表示,爲了吸引青少年入團,可以提供具體利益,讓青少年「找到感覺」。習近平曾在2015年指出共青團已「高位截癱」,省市委以下團組織基本不起作用,令中共在青年中的影響力跌至最低點。

3. 德國之聲
台灣政大大陸畢業生涉嫌間諜活動被捕

去年畢業於臺灣政治大學的大陸學生周泓旭,因涉嫌間諜活動,週四晚間被臺灣警方逮捕。周泓旭來自遼寧本溪,他被控從事間諜發展組織工作,向臺灣多個公務機關、學校刺探公務機密,涉嫌違反臺灣國家安全法,已被法院批准羈押,這是臺灣第一起大陸留學生間諜案。

4. 日經中文網
中國企業的不靠譜信息在忽悠誰?

中國企業在公開統計數字等信息時,會儘可能「動手腳」,避免公開不利信息,美化經營狀況。尤其在中國經濟增速放緩的情況下,一些企業數據甚至是虛假信息。如果不經分析就全盤接受這些數據,很可能導致嚴重的判斷失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