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遭罷免 美中韓關係朝哪走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當地時間星期五,韓國憲法法院正式作出裁決,罷免了遭彈劾的韓國總統朴槿惠。根據憲法,代總統必須在60天內安排新的總統選舉。美國華府的專家估計,未來新總統上臺,韓國的對外政策在短時期內不會有根本性的改變,尤其是在安全領域,依然會與美國保持緊密合作。

週五,韓國憲法法院八名法官一致同意罷免韓國總統朴槿惠。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托納說,美國在黃教安總理擔任代理總統的剩餘時日裡,將繼續与他共事。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這是韓國內部的事務,不作評論。

根据韓國憲法,代理總統的黃教安必須在60天內安排一次新的總統選舉。依據目前情況,外界估計,現年64歲的文在寅很可能當選為下任韓國總統。

文在寅是在野的共同民主黨前黨首,在政治上,他持左派立場,支持對朝鮮採取「陽光政策」,並曾暗示,對於重新檢視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政策,持開放態度。

喬治華盛頓大學國際事務學院教授Robert Sutter﹕「韓國會有改變,但不會是根本性的改變。朝鮮是一個壓倒性的威脅,這讓韓國領導人面對的選擇很有限。除非朝鮮有巨大變化,韓國是很難改變的。」

專家指出,雖然中共冀望韓國新領導人在部署薩德問題上,能採取不同政策,但未來韓國在安全領域依然會和美國保持緊密合作。

喬治華盛頓大學國際事務學院教授Robert Sutter﹕「韓國可能會在薩德問題上與中共有所緩和,但我的感覺是,中共的做法令其在韓國非常不受歡迎,所以更換領導人可能對此也不會有多大影響。」

下週,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即將出訪中日韓三國,各方也在關注,美中之間在薩德問題上如何互動。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