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 奧巴馬任命的46檢察官 請離職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訊】美國信任司法部長塞申斯3月10日呼籲,奧巴馬擔任總統時任命的46名頂級聯邦檢察官集體辭職。全美共有93名頂級聯邦檢察官,其中有47位已經更換。

塞申斯(Jeff Sessions)的發言人佛拉若斯(Sarah Isgur Flores)3月10日(週五)在一份聲明中說,希望確保川普政府的「統一的過渡」,所以呼籲這些檢察官辭職。

「在新的檢察官確認之前,我們司法部辦公室專職職業的檢察官將繼續司法部的違法工作,包括調查、檢察、阻嚇最暴力的犯罪。」聲明說。

美國94個司法區中共有93位頂級聯邦檢察官,其中關島和北馬里亞納群島兩個區共有一位聯邦檢察官。這些檢察官中,有47位是已經更換的,而另外46位仍是奧巴馬在任時任命的。

塞申斯3月10日的行動與白宮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的言論一致。當天,斯派塞批評奧巴馬政府的官僚殘留阻擋了川普總統的執政。「深植在上一個政府8年執政中的人,仍在(川普政府中),他們可能還在相信(舊的)執政方針,仍在繼續執行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