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成整容大師 大陸非法整形內幕驚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訊】大陸微整形風行,湖南長沙一家無從業資格的機構,最近推出「微整形速成班」,學員短短7日就可拿到證照營業。一些毫無醫療經驗的學員學了一天,就拿針頭互扎做整形,有人被刺到哇哇叫。據調查,類似的非法整形速成班目前在大陸滿天飛。

據陸媒報導,大陸劉女士繳納人民幣8800元,參加湖南長沙博南整形門診部開設的「微整形培訓班」,參加培訓的人來自大陸各地。學員都不是專業醫療人員,對於整形一竅不通。

劉女士說,僅僅學習了一天理論知識,學員們就被要求開始「實作練習」,在彼此的臉上進行各種微整形手術。

從劉女士拍下的短片可以看到,一名學員用棉花棒沾碘酒,在另一名學員鼻樑擦拭後,直接將注射器插入鼻樑,一連3針下去,對方的鼻樑立即出現大片紅腫。還有一名學員在「臉部線雕」中,被針頭刺得哇哇大叫。

根據調查,這家微整形培訓機構的結業證書上,發證機構是湖南師範大學培訓中心。但湖南師大醫學院說,早就取消與博南整形門診部的合作。這張證書不能替代任何美容整形執業的醫師資格。

大陸非法整形亂象叢生,零基礎學員、三天學會割雙眼皮、五天學會打美容針……網上各種整容培訓速成班廣告滿天飛。

據瞭解,微整形速成班火爆的原因是受暴利驅使。經過三五天培訓出來的整形師大都潛藏在美容院里掙大錢。儘管他們知道是非法的,但是醫療美容的暴利使她們甘願鋌而走險。

據瞭解,整形蛋白線的批發價格為每根10元,但是到了美容院的美容師手里就可以賣上1萬元一根,利潤高達1000倍之多。

近幾年還冒出來很多「七天培訓班」畢業的學徒,也在給客人進行注射整形。一位專家稱,經常能看到因為注射而出現問題的患者,比如眼睛瞎了、鼻子爛了、面部癱了。

2016年11月,浙江麗水市公安機關查處了一個非法微整形培訓團夥,22名涉案人被捕。該團夥在大陸各地非法舉辦微整形培訓班,並向學員推銷假藥。

參加培訓的學員沒有任何經驗,短短5天就能成為「美容醫生」,可以做微整形注射手術,該團夥銷售的假藥遍佈大陸31個省份,銷售額6000多萬元。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