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案一致通過 韓媒:朴槿惠嚇呆 崔順實大哭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訊】韓國憲法法院昨天通過總統朴槿惠彈劾案,外界都在等著看她的反應。據報,她孤單的觀看自己的解職實況轉播,還致電幕僚確認自己沒有聽錯,而因私宅屋況修繕,這一兩天她還會住在青瓦台。另外,當天崔順實也在中央地方法院出庭,傳出崔順實聽聞消息後當場放聲大哭。

媒:朴槿惠看直播嚇呆了

中央社報導,朴槿惠遭彈劾下台後立刻成為「前總統」。「朝鮮日報」報導,憲法法院代院長李貞美宣布8名法官,以8票對0票,全體一致做出罷免總統時,朴槿惠應該受到很大衝擊。

朴槿惠昨天形單影隻地觀看憲法法院宣布將她解職的電視實況轉播。結果出來後,她滿腹狐疑的立即致電幕僚,確認自己有沒有聽錯這項判決結果。

不具名幕僚表示,「她自閉了好一會兒。」對於是否接受法院裁定和怎麼走下一步,朴槿惠還沒打算立即發布聲明。並稱,「這裁定顯然讓總統驚呆了,她看起來垂頭喪氣的。」

隨後,朴槿惠會晤了青瓦台秘書室長韓光玉等幕僚,但她僅表示「我無話可說」,保持沉默。

對於朴槿惠保持沉默,甚至沒有對國民發表只言片語。韓國政治圈人士分析,「這是朴槿惠在委婉地對彈劾決定表達不滿。」

報導中說,青瓦台幕僚們和朴槿惠律師團之前堅定相信,「一定有一部分法官會駁回彈劾案」。而積極反對彈劾活動的自由韓國黨國會議員趙源震為了安慰朴槿惠,昨天下午1時來到青瓦台,但朴槿惠不願會面,從這一點就可以推測出朴槿惠的心理狀態。

朴槿惠今天將繼續在青瓦台官邸獨處,就宣判結果提出公開回應的可能性也極低。
相關視頻:

私宅陳舊 過一兩天搬離青瓦台

朴槿惠私宅位於首爾南區精華地段三成洞,建於1983年,內部設備陳舊需要維修。相關人士表示,修繕工作完成後,她才會搬離總統府青瓦台。

電視畫面可見,朴槿惠私宅,警方已在當地部署200多名警察,另有文字和攝影記者紛紛在一旁伺機採訪報導。

有分析表示,朴槿惠即使返回首爾三成洞私宅,也很難積極進行對外活動,而且司法問題從現在才剛開始,因為隨著她的總統職務遭到罷免,豁免特權也隨之消失。

韓國檢方將儘快就崔順實干預國政事件對朴槿惠進行調查,因此,朴槿惠未來要密集準備法律因應措施。

相關視頻:

聽聞彈劾成立 閨密崔順實大哭

報導也說,朴槿惠閨密崔順實和姪女張時浩昨天也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庭,這場法庭審理從上午就開始進行,到了中午休息吃飯時間,崔順實在旁邊的一間小房間內等待下午開庭。

張時浩在庭上表示:「剛剛我看到阿姨(崔順實)放聲大哭,我的心中也很痛,這對精神上是一種相當大的負擔。」

崔順實的辯護律師團也說,崔順實看到手機新聞,確認了朴槿惠下台的消息後,感到相當震驚。

相關視頻:

昨日,憲法法院認定朴槿惠允許崔順實干預國政,並濫用總統職權。憲法法院稱,崔順實審閱和修改屬於公務機密的資料和檔案,干涉總統的職務活動。

朴槿惠還同崔順實合謀從大企業收受賄賂486億韓元,介入崔順實掌控的Mir和K體育財團成立過程,並為崔順實追求個人利益提供幫助等,在任期內不斷進行違反憲法和法律的行為。

憲法法院在判決主文中指出,朴槿惠徹底隱瞞親信崔順實干政事實,且全盤否認相關指控,反而強烈譴責提出質疑的輿論和媒體。

憲法法院還表示,雖然朴槿惠屢次發表談話承諾要積極配合檢方徹查事件真相,但實際卻從未協助檢方和獨檢組的調查,甚至拒絕檢方對青瓦台進行搜查。這一連串言行證明她沒有守護憲法的誠意,辜負國民的信任,屬於無法容忍的重大違憲行為。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