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年前埃及法老巨像 開羅貧民窟出土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訊】再來關注,來自埃及和德國的考古團隊宣布,在開羅發現了疑似古埃及著名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巨型雕像。如果這項推測獲得證實,將是埃及歷史上最重要的考古學發現之一。

來自埃及和德國的考古學家,在開羅東部貧民窟附近的泥漿和水坑,挖出一些雕像的碎片。經過鑒定,應該是屬於三千多年古埃及著名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

瑪塔利亞-艾因夏姆斯古跡局負責人阿布萊拉:「我們發現了第19王朝,拉美西斯二世時代廟宇的一些殘骸。」

雕像碎片中包括胸部、右耳、右眼、王冠以及其他頭部部分。據估計,整個雕像的原始尺寸為八米左右。

拉美西斯二世被普遍認為是古埃及最有權勢的法老。著名景點阿布辛貝勒神廟,就立了一座巨型的拉美西斯二世摩崖雕像。此次挖掘出的雕像,可能會成為埃及歷史上最重要的考古發現之一。

目前,考古專家仍在繼續尋找雕像剩餘的碎片。如果能夠成功恢復原貌,這座巨像將被送往預計2018年重新開放的大埃及博物館。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